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展现国企当担

2022-03-02 22:2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3月2日上午,首趟铁路援港班列在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通。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宣布:“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在香港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深港跨境铁路货运再次受命启动,将为香港医疗、生活等物资供应提供重要保障。(摘自:澎湃新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香港的疫情爆发牵动着我们的心,同时为了坚决打赢香港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多部门同时协作共同驰援香港,铁路部门作为国企出台多项举措,为香港人民运输抗疫物资,铁路部门的行动和铁路人身上抗击疫情的精神也得到了社会和人民的赞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的来临铁路部门紧急投入到运输抗疫物资的行动中,铁路人对面疫情,更是蒙面逆行而上,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不顾劳累,舍小家为大家,为香港人民抗击疫情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国家有召开,铁路有行动。铁路承担的援香港防疫重要的物资,生活物资运送的责任重大。他们开通绿色通道,缩短运输时间,力争第一时间送到香港。更多的铁路人为了保障民生,确保铁路的安全畅通,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危难之处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铁路不愧为人民的铁路,铁路人的担当,铁路人的敬业,再一次让人民感到满意。当前,正是与疫情决战夺取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既要从取得的成绩中看到希望树立必胜信心,又要从中看到问题的严重性不盲目乐观不放松警惕,我们要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众志成诚,有广大医护工作人员的认真尽责的医治,有众多科技工作者的攻关破解,有社会各界的支援,有像铁路人一样万千企业员工的尽职守责的奉献,疫情终将被战胜,病毒终将被消灭,必将迎来夺取防控阻击战的全胜。(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