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中的“最美班列”

2022-03-02 22: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8日电,2月28日13时,从福建莆田始发的1293次中欧班列,满载着42个集装箱的家用电器和汽车配件,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以来通过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第500列中欧班列,达到500列的时间较去年提前了18天。(新华网2月28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力不足,企业运输渠道大幅缩减。各大海关精准施策,积极支持利用中欧班列扩大进口,着力打造班列通关“绿色通道”,推广实施无纸化通关、提前申报、“7×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利化措施,应用顺势监管新模式,对中欧班列随到、随审、随验、随放,24小时保障中欧班列快速通关。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班列开行方案,采劝优先检查、优先制票、优先换装、优先编组、优先发车”措施,合理组织人员机械,做好换装场区机械设备调控,组织人员现场跟踪指导作业,确保宽轨到达重车及时转场牵出,腾空线路,扩大宽轨到发场接车能力。铁路口岸针对中欧班列数量的快速上涨,开辟新的集装箱换装作业尝创新作业流程、优先供给人力机具等方式,大幅提高了中欧班列换装作业时间。中欧班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和吸引更多的地区和社会资本以铁路运输为首选交通运输工具。

疫情影响何其之大,也关乎到很多人的生活,导致大批人失业,而恰巧在中欧班列扩大进口时,粮油产业迅速发展,对进境木材加工产业也在加快发展,生产力有所需求,这也是中欧班列带来的新就业。

中欧班列在疫情中逆势开行,充分证明了它的稳定性。据青白海关副关长介绍,海关支持中欧班列稳定高效运行。在这疫情特殊时期,中欧、中亚班列在海运、空运运力减少的情况下,发挥时效优势,助力中亚、欧洲国家抗疫物资补给,也为各地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通道服务支撑。

得一次见到樱花开,犹如一场春雨降临,虽然花期只有一周多,但这一周花开花谢花飞飞满天,短暂又如此绚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的经营者,时刻对新冠状病毒肺炎高度警惕,提升自我和身边的人的安全、防疫、应急处置能力,疫情也不是仅靠一方努力就能消除的,还需要我们共同携手抵抗,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中欧班列也为国际间经济共同发展奋斗到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会再为疫情恐慌,而是因为疫情让全世界人民的友谊更加温暖,更加深爱彼此。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