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坚守与担当铺就春运温馨旅途

2022-03-02 22: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40天全国共发送旅客10.6亿人次,日均2650万人次,同比增长21.8%,为2019年的35.6%。春运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细化、实化疫情防控要求,实现疫情不因春运扩散。(中国经济网)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春运工作的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任务。

春运期间,在公路、航空、铁路几种常见的交通方式中,铁路所聚集的目光更多,因安全、便捷、畅通使其备受人民喜爱。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交出人民满意的春运答卷?除了让“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愿望“落地生花”,铁路部门在创新服务方面也是不甘落后、绞尽脑汁,只为让旅客出行更美好。春节假期,铁路部门运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动态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保证客车开行基本规模和主要方向、各个地区通达性的基础上,较好满足了旅客出行需要。此外,铁路部门抓防控不松懈。在认真落实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人员间距、严格进行站车场所通风消毒等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铁路电子客票进出站、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努力让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

  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国铁路200余万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拼搏奉献,夜以继日坚守在万里铁道线,积极应对极寒和风雪天气,切实保障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铁路人,是春运中无法被忽视的角色,他们是传统文化的传递者、家庭文化的承载者,“爆竹声声辞旧岁,笑声朗朗迎新春。”春节,赋予了异乡人的乡愁、老父母的期待和儿童的翘首,春运,是旅人的归途,却是铁路人的征途。

从走的了,到走的好,是铁路部门走转改的一个缩影,一年比一年好,是我们对于春运的新的期待。流动的中国,是红色的中国,流动的中国,是奔腾的中国,新运力、新科技、新服务、新体验,把春运变得可叹、可观、可赞。

温馨旅途离不开每一位平凡铁路人用心的付出,春运已经在每个铁路人的生命中凝结成一种特殊的情结,流转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守护,执着而坚定。(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