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03-01 21: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霞

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2月27日: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到发旅客1424.4万人次,同比增长2.7%。其中,发送旅客717.1万人次,到达旅客707.3万人次。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出现在1月29日,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单日到达旅客最高峰出现在2月7日,到达旅客39.8万人次。

广州南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是华南地区最繁忙的高铁站。广州南站连接京广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贵广高速铁路、南广铁路、广珠城轨和粤西沿海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使相邻城市群及省会间3小时通达,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通连,都市圈内1小时通勤,打造最便捷的高铁出行圈。

广州南站总建筑面积61.5万平方米,站房总面积48.6万平方米,设15站台、28站台面、28股道,自下至上分为B1层(地铁站、停车场)、1F层(进出站层、购票层)、2F层(高架站台层、东落客平台)和3F层(高架候车层、西落客平台)共四层。

今年春运,广州南站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为旅客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累计开行列车33612列,单日开行列车数最多为2月6日,达1022列。

客流高峰期间,广州南站共增开热门方向夜间高铁720列,并积极配合地方人社厅做好返岗复工专列的开行。

广州南站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铁路服务,增强旅客的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很多城市对高铁的定位,不只是交通工具,还是带动人口流动、促进城镇化的重要引擎。广州南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南站北路,车站选址远郊,既不会增加市内交通压力,也可以降低征地拆迁成本,为城市发展预留空间,广州南站地铁站于2010年9月25日随新广州地铁2号线的开通而投用运营;于2016年12月28日接入广州地铁7号线;于2021年12月28日接入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位居广佛地理中心,又在行政边界的独特位置,客观上广州南站将促进一个超级都市——广佛超级城市的形成。

广州南站处于铁路圈的核心位置,铁路旅客周转量、发送量、到达量、稳居广铁集团第一。根据规划,广深港高铁、广珠城际、厦深铁路,把广州与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珠海等城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珠三角城市群1小时生活圈的“内循环”大大加速,广州南站将是区域联通功能最强的枢纽,广州南站带来的跨区域“同城效应”改变了沿线人们的出行方式。在高铁带动下珠三角城市增值收益

迈向新时代交通强国的目标,广州南站发展动力将更足。(黄晓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