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牛奶专列实现“西奶南送”

2022-03-01 21: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编有30辆隔热保温集装箱的X79871次列车,满载着800吨宁夏本地自产牛奶,从青铜峡铁路货场鸣笛启程,一路南下驶向1000多公里外的四川成都城厢站,2天到达,这是宁夏开出的首趟牛奶隔热保温集装箱专列。(来源:腾讯网)

宁夏是被业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是中国最重要的优质奶业基地之一,也是伊利、蒙牛的黄金奶源基地,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宁夏奶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向打造高端奶之乡的方向不断迈进,但还存在着产业链不强不全、利益联结机制不紧密、奶产业文化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奶产业是消耗型畜牧产业,必须走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道路,应建立良种繁育体系,加大补贴育种项目,进行高质量扩繁,对全区奶牛品种进行改良换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两会上,委员们围绕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点到点”牛奶集装箱专列是银川货运中心结合货运市场实际和客户运输需求推出的服务,也是中心积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的重要举措。专列充分优化物流资源,整合集中化货源,打造一条快速绿色物流通道,将运输时限压缩在100小时以内,满足企业运输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加大合作力度,多次协商研究,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合理优化工作流程。银川货运中心根据客户需求,使专列由零散摘挂变为技术直达运输,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快装快卸、快挂快运,全程压缩运输时间10小时左右。宁夏伊利乳业公司提前集结订单,优先装箱,优先出库。中铁特货兰州分公司提前做好车辆集结、箱体调配,确保牛奶运输一路畅通。

铁路部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以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以精准求实的工作方法,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情怀与使命。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