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车配合防疫,为你我出行营造安全的环境

2022-03-01 21: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因疫情防控需要,旅客乘火车离开南通需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但在2月21日,男子王某不但不出示证明硬闯车站,而且还扰乱秩序,导致周围拥堵了大量的旅客,无法正常进站乘车,肆意辱骂民警及防疫工作人员。在民警传唤王某的过程中,其仍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涉嫌违法。(江苏新闻 2022-02-28)

不配合防疫,违法。疫情当下,防控是责任。不配合防疫要求,在公众场合扰乱秩序,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违反了《治安处罚法》。铁路如人体脉络,四通八达,加之人流量大、人员流动范围广等原因,疫情容易通过铁路发散。因此,乘坐铁路旅客列车,更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主动配合防疫,不添乱。

换位思考,共同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经民警传唤,王某认为自己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便没有必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此可以理直气壮地大闹防疫点。而实践证明,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不代表没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因此,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健康绿码加核酸阴性证明才是畅通出行的有效凭证之一。王某从自身情况出发,认识不够全面,行为实在欠妥。

疫情,往大的方面讲,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等;从小的方面看,对于我们个人的工作、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能否防疫成功,需要众志成城,有共同的、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普通人,配合防疫要求,就是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