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老,是铁路的传统

2022-03-01 21: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他不得已坐上了轮椅,但仍故土难离,常常趁家人不注意时,一个人乘火车回到固镇。刚开始时家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2019年,在固镇火车站的她,一边送要去合肥的父亲,一边要送去北京上学的儿子,两个地方的交织送行,才让她知道了当天的送行不易。这也是她第一次见到冯桂红值班员,也让她第一次知道父亲的电动轮椅是那么重,原来需要那么多人抬,固镇火车进站口的大坡那么难上,她无法想象父亲自己一个人乘车,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该有多么无助。(北京青年报2022-02-28)

爱老,是铁路的传统。每个人都会老去,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老年时期健康地活着。幸运的是,中国社会讲究“敬老爱老”。在铁路,老年旅客一直以来就是被重点照顾的对象,铁路部门将“老幼病残孕”旅客视为重点旅客,对重点旅客服务力求做到三优先“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检票上车”,为重点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其出行更加畅通、舒适。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旅客等重点对象的出行,铁路部门在12306App上开发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板块,对于手机操作不熟练的旅客还可通过拨打12306客服热线进行预约服务。

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人的习惯。故事中的主人翁铁路值班员冯桂红被赠予书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锦旗,是因为老人女儿认为“冯桂红将她的父亲看作亲生父亲,让她和家人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对乘客的认真,对特殊乘客的细致。”在铁路系统中,像冯桂红这样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人员有许许多多。

铁路系统,总有新人换旧人,但美好的习惯一直在传承。师带徒,教授的不仅仅是工作业务,更重要的是让“爱老”等传统美德延续,相信“青出于蓝,将胜于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