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虽落幕,优质服务仍“在线”

2022-03-01 21: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中国铁路 2022-02-25)

看铁路,服务真好。春运,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在公路、航空、铁路几种常见的交通方式中,铁路所聚集的目光更多,因安全、便捷、畅通使其备受人民喜爱。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交出人民满意的春运答卷?除了让“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愿望“落地生花”,铁路部门在创新服务方面也是不甘落后、绞尽脑汁,只为让旅客出行更美好。在2022年春运中,铁路部门通过客票预售大数据和客流需求研判情况,见缝插针般地加开旅客列车满足各地人民的出行需求,让回家的车票不再难求;作为今年春运亮点的铁路临时电子身份证明让旅客化解诸多窘况,广受好评。此外,重点旅客线上预约十分便捷,线下服务暖心给力,遗失物品登记查找、转送服务迅速,为广大人民出行排忧解难。在春运大考中,铁路部门为旅客温馨出行所提供的优质服务并没有随着春运的落幕而“退潮,在铁路12306App、12306网站、各个车站以及列车上,暖心服务仍在线。

愿铁路,好上加好。铁路到底好不好,人民才是“评判人”。空口无凭,现代人常用数据力证。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部分线路车票刚开售便抢售一空。可见,人民在交通方式的选择上十分青睐铁路,侧面反映了铁路深得人民信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铁路,继续创新,在技术上有所提升,服务上更加温馨,为旅客出行化“囧”排忧,营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