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收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平安出行“双胜利”

2022-03-01 21: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40天时间里,铁路工作者坚守一线,立足岗位,无论风霜雨雪还是阳光明媚,他们或伫立在寒风中坚守,或往来于车厢中服务,或奔走在铁道旁检修,繁忙的举动,用心的服务,温暖着万千旅客的出行路,奏响了春运路上的幸福曲,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平安出行的“双胜利”。

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给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科学调配客运能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旅客出行需要加强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充分发挥“米”字形高铁网络优势。与此同时,加强旅客体温监测、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是今年春运期间的工作重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出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网络订餐等服务措施优势,在购票、进出站等各环节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加大管内各大火车站和列车的消杀力度,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无私奉献,守护旅客春运回家的平安路。春运对铁路工作者来说就是一个坚守的过程,就是一段初心的践行。于是在每年的春运工作中,都会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放弃了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春运,奉献春运。这其中,有面对面服务广大旅客的铁路工作者,像恪守岗位的售票员,细心温暖的乘务员和保驾护航的铁路民警;同时也有我们看不到的“幕后英雄”,如保持线路畅通的工务人、电务人以及供电工作者,春运的完美收官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正是这群幕前幕后的付出,才温暖着旅途的每一位乘客,让他们的回家之路既幸福又平安。

40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但这40天的分分秒秒记录着铁路为民的荣耀时刻。今年春运已结束,铁路人的工作没有停止,“双胜利”的成果会深刻在铁路建设的历史中,相信广大铁路工作者会继续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作出更大贡献。(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