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冬奥齐收官,国铁措施引人赞

2022-02-27 20: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动了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地处祖国西北的新疆也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坐着火车去滑雪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首选(2月22日人民铁道)

铁路已经成为了公众出行路上的重要交通工具,而且也让每一位公众出行之路更加便捷、更加通畅。目前,如何让公众返程的路上幸福指数更高,如何让铁路在冬奥会后的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显精细化、凸显精准化,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此次,广州局集团公司不仅针对冬奥会还针对外来务工团体,采取团体申报的方法来解决大客流乘车的问题,可谓是服务的一项精准措施。一方面,让铁路服务的针对性更强,直接面对旅客群众,既能够减少购票的时间,又能够增强出行的效率,这样的措施也能够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另一方面,为铁路提供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服务探索了新的路径,为提高公众出行路上的存在感引入了能量。

此外国铁集团根据冬奥组委要求,科学制定了冬奥列车开行方案,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撑,实施闭环管理的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策略,推出“雪之梦”特色优质乘务服务。1月21日冬奥运输启动以来,至春运结束,共开行冬奥列车1205列,其中开闭幕式专列9列。用优质服务为春运+冬奥会“保驾护航”,在方式方法上持续创新。纵观往年来的春运,都会有新的方法和举措推出来,特别是近年来对于“黑科技”的应用,让诸多旅客出行之路更加便捷快速。这也就意味着,创新之路不能停,只有在持续创新中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才能够得到客户的点赞好评,为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合新能量。

相信在未来发展的路上不止在冬奥会,铁路也一定会探索出更多的精准化服务措施、特色化服务举措,让公众感受到来自铁路的浓浓幸福感,推动铁路服务、释放铁路温馨、增强铁路能量,切实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