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最别样的那张脸

2022-02-27 20: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萍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旨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中”当好先行者。

说起美,笔者认为,美可以是善的标准词汇中的一部分,美是善的另一种形式。在铁路,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孕育出的是一张张用实干诠释的丰收之美,用微笑注入的和谐之美,用服务铸成的铿锵之美。

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注定了10位“最美铁路人”的不平凡。他们扎根基层,建功在最艰苦的岗位,正是有了他们坚韧不拔的付出和努力,才能让普通的岗位熠熠生辉,让岗位上的普通人榜样无穷,他们就是钢筋铁路里涌动的激情,激活着铁路大动脉的每一根脉搏无线跳动。

那张脸可以是军人的飒爽英姿。“最美铁路人”王军是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车站值班员、职教科兼职教员,他常说:“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要像军人一样,要有集体荣誉感,要有责任心,要奋斗不止。”王军先后从事过信号员、助理值班员、连结员、调车长、车站值班员等工种,累计安全办理20万余趟列车作业、1.2万余钩调车作业,消除80余起安全隐患。像王军一样的“最美铁路人”绝对不止是一个名称,更是一种对职业的无上尊敬。一经承诺,使命必达。王军一直在为理想信念而努力,从未放慢脚步。从一个业务“小白”成长为铁路技能大师,他走出了不断进取的奋进之路。

那张脸可以是维修工的刻苦钻研。“最美铁路人”张雪松是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分厂高级技师,张雪松在实践中边学边摸索,面对铝合金车体制造等一系列难题,他带领工友们完成了20多项工装设备技术改造,开展技术革新109项,制作工装卡具66套,形成工艺文件和操作指导书72项。诚然,铁路要想不断发展,必须走上实干兴邦之路。像张雪松一样的“最美铁路人”,在技术的领域上不断开拓进取,不畏险阻、勇往直前,最终走上技术上的金字塔顶尖。他走出的是开拓创新的奋进之路,并把技术兴路升华到了国家的复兴之路上。

每一个盛世都不是横空出世,都是我们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执着的坚守汇聚而成的希望之路,那一道道千里铁道线和“最美铁路人”的汗水交相辉映,那一趟趟飞驰的高铁和“最美铁路人”的笑脸相融合,奔驰在新时代昂扬奋斗的主旋律上,书写了奋斗,书写了浪漫,更是书写了幸福感。

我们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扬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娶敢于追梦圆梦,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戴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