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一条通往幸福的“高科技”铁路

2022-02-27 20: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禹涛

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26日介绍,2022年春运于25日落下帷幕,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西藏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后迎来首次春运,运送旅客12.5万人次。(2月27日中国新闻网)

拉林铁路于2021年6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位于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谷地,全长435公里,超90%的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是继青藏铁路后第二条进藏铁路,也是西藏的首条电气化高速铁路。

虎年新春之际,一列列“复兴号”动车组飞驰在拉林铁路上,穿越在雪域高原间。站台上大批返乡的旅客,来来往往。对于他们来说,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出行,已成为了交通首眩

“高科技”助力春运,拉林铁路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铁路沿线各站和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列车上,一系列智能化、人性化的高科技大显身手。其中,无死角盯控、无接触测温、无票出行、无线上网、有氧出行等智慧出行方式成为了春运的一大亮点,帮助高原旅客实现安全出行、全景视频、人脸识别、车上刷剧等安全、快捷、温馨的旅途体验。

据悉,今年春运,青藏集团公司还加强了煤炭、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实施精准调度指挥,提高运输效率,有效满足了青藏两省区电煤保供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

延伸的铁路、飞驰的列车,串起雪域高原上的“团结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藏东南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同时也为藏区人民通往幸福之路插上腾飞的翅膀,是一条当之无愧,承载着希望和幸福的“高科技”铁路。(禹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