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任务量“轻”了,责任更重了

2022-02-27 20: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婵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滋事扰序和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净化车站治安环境,保障旅客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央视网)

整整40天的春运圆满的画上句号。历年来,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安全就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春运期间,人流量大,每到春节前后,车站总是人满为患。疫情期间,无论是对旅客还是工作人员,都带来一定的困扰。曾经的“霸座男”、醉酒滋事、攀爬车辆种种行为历历在目,我们的铁路民警在一定程度上起了很大的作用。

安全就是一切。安全的目标也不是一朝一些就能够实现的。我们长期坚守自己的岗位,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安全面前,不分你我。铁路职工有义务为这份安全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做到低级事故不出,可防止的事故不犯,铁路安全,人人有责。

常态下疫情防控的春运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在铁路改革的紧要关头,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铁路只有筑牢安全基础这个起步垫脚石,发展步伐才能更快。才能以更广阔的空间,更强大的动力服务民生。

有人问,现在中国算不算盛世?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安全就是最大的褒奖。安全把旅客送回家,有一个舒适平安的旅途,平平稳稳的过好一个安全年是铁路职工最大的愿望。他们是春运路上的最美的工作者。 

所谓“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高铁已经成为中国新的“形象代表”,铁路发展安全就是一项重点工作。全面做好铁路联防重点工作,保障高铁和旅客安全,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共同擦亮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刘 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