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2春运圆满收官,铁路续写担当美

2022-02-27 20: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这是铁路部门精准抓服务交出的靓丽成绩单。 

       全路相关部门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绷紧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把握春运保障形势规律和旅客出行趋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精准施策,注重协调联动,强化动态管控,将疫情防控和春运运输保障紧密结合,同时聚焦民生需求,改善候乘环境,扩大“无接触”出行服务应用范围,开展“暖冬行动”,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旅客,切实提升春运出行体验,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其中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全世瞩目,京张高铁作为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铁,为科技冬奥注入澎湃活力,展现智能高铁的无限魅力,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优质的服务也是中国高铁的一部分,铁路部门为做好冬奥会运输工作,在高铁服务方面采取了不少措施,铁路秉承温馨服务、精准服务、文化服务、用心服务的理念,优化旅客服务措施,分析客流动向及旅客构成,研判服务方式及工作重点,为旅客提供特色服务,提高旅客满意度。

       其实,春运中还有许多满载着铁路元素的故事,虽不像冬奥版“复兴号”那样的惊艳,但同样精彩;虽不像“复兴号”那样的丰盈,但同样多彩。来自于春运中依然坚守岗位的千千万万铁路人,用自身的实践,演绎着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为他人春节团聚而放弃阖家团圆的故事,展示着新时代铁路人的激情与温情。可以说,铁路春运里的每一个故事中,无不书写着无私奉献、宣示着无悔坚守、展现着无怨追求,也无不回荡着动人的激情、充满着一腔的热情、蕴涵着无尽的温情,使得今年的春运内涵更加丰富,潜移默化中,让人们通过感知铁路的故事而感受到越来越清晰的美好生活。(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