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首个春运圆满收官,緑巨人成为出行首选

2022-02-27 20: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辉

中新社西宁2月26日电 (祁增蓓 周悦翔 陈永杰)记者26日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获悉,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25日落幕,标志着拉(萨)林(芝)铁路首个春运圆满收官。春运期间,拉林铁路共运送旅客12.5万人次,乘“绿巨人”出行成为当地民众的首眩

拉林铁路这条电气化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高海拔铁路,于2021年6月25日通车,结束了西藏东南部一段没有铁路的时期。复兴号。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时投入运行,复兴号实现了历史性的覆盖全国31个省市。

拉林铁路途经地区22.6万个平方千米面积占西藏总面积的18.4% ,直接受益于铁路的人口131万,占西藏总人口的38.2% 。拉林铁路通车后,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钟,3小时29分钟到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钟到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钟到达。从拉萨到林芝的旅程,几乎是以前的一半,从山南到林芝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据悉,拉林铁路在春运后首次通车,青藏集团公司在实施电子客票,还推出了实施20次计次票、免费无线网车厢等举措。此外,公司还动态调整了青藏拉萨至桑珠孜区临客列车之间的列车载客量,春运以来共组织加开了一百五十八次临客列车。(刘佳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