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快速发展,促进区域

2022-02-27 12: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经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珠三角城际铁路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车辆人员往来穿梭珠三角城际在建项目全面提速,截至2月下旬,珠三角城际轨道公司负责建设的7个城际项目72处工点已全部开工,超过6000名施工人员,投入铁路项目施工当中2022年,珠三角城际轨道公司将全力确保新白广城际全线建成,佛莞、广佛南环两线开通,实现与佛肇、莞惠“四线”贯通,稳步推进广清城际南延、北延线,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等项目建设。目前各参建单位充分保障防疫所需物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现场正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各项目工程建设。(摘自:广州发布)

随着珠三角城际铁路项目的不断发展和开通,大大方便了珠三角各市的人们出行,实现了“一小时”通勤圈和“一小时”经济圈同时也促进了各市之间的人员流动,让跨城市就业、消费成为了可能,大大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珠三角是我们国家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随着城际铁路的相继开通运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将形成,这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经济的大发展,珠三角的大发展不仅带动珠三角经济的大发展,、必将成为辐射整个珠三角地区的一条经济带。目前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尤其是国内经济发展的步伐有减缓的趋势。在2008年的金融危急国家采取了-系列经济刺激手段,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加大了基础建设的投资力度。以高铁建设为重点的铁路基础建设,在08年的金融危机中为提振经济的发展,实现经济发展的软着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数据显示,今年1-5月,铁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76亿元,同比增加279亿元,增幅为21.6%;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322亿元,同比增加268亿元,增幅为25.4%。从这组数据中能够看出国家对铁路的基础建设投入仍呈现上升态势,加大铁路建设尤其是城际高铁建设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发动机,是阻止经济继续下滑的有效手段。长远看,随着铁路高铁网的完不城际高铁的遍布,必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大提速,必将为全国实现经合持续稳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中国城际铁路拥有的速度,成为了带动各地生活经济圈发展最有力的动力,在各种交通运输业飞速发展的今天,铁路勇担责任,肩负国人出行的安全的同时,也让国人体验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从国人不断增的幸福感中,一步一脚印的履行铁路企业的社会职责。(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