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忘带证件不要慌,12306帮你忙!

2022-02-27 12: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此外,在当前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失效前3个小时,可提前重新申请。

具体操作如下:乘客登陆12306手机APP,点击找到栏点击进入功能页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若用户处于登录状态则会自动填充当前注册用户信息。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修改,城市信息根据定位自动填充。输入完以上信息后,按提示进行人脸核验操作即可(摘自:光明网)

出门出游,最怕的就是走到车站发现自己有效身份证件忘记携带,从而耽误自己乘车出游。现在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与进步,让这种担忧不再存在。随着12306推出临时身份证功能,无处不在彰显这铁路为民的初心。推出的临时身份证的功能让旅客真正做到随来随走。另自12月10日起,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和退票费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80天(含当日)。让通勤的旅客不再因报销凭证而担忧。一个小小的升级,让民众的出行更便捷,一个细致的改变,让民众的心更暖。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

铁路12306网站升级,既是服务的升级,亦是技术的革新。近年来,铁路行业面临巨大压力。新冠疫情的影响,其他交通行业的竞争。市场的变化,倒逼着铁路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12306网站服务升级,顺应时代发展的规律,符合市场的需求,从排长队购买车票到12306随心购票,从退票改签进站出站来回跑到12306网站一键解决,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让出行变得更加简单,服务变得更加高效。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代代的铁路科技工作者不懈的奋斗着,为的是让旅客们走的更快、走的更好。从适老化功能,到铁水联运功能,再到服务时间延长的出现,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我们始终相信,未来的铁路将更加便捷更加智能。(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