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互通促发展,稳步前行的中欧班列

2022-02-27 12: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的一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迈出新步伐,“互联互通”走深走实,为沿线国家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铁路 2月25日)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途径国家有中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2011年3月,首趟中欧班列从重庆发出开往德国杜伊斯堡,开启了中欧班列创新发展的序章。

量质齐增,拓展新空间。根据国铁集团数据统计,在1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04列,同比增长11%。截止目前,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5万余列,通达国内33个城市、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从此项数据可看出,中欧班列向快向好发展,持续加快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为沿线国家与沿线城市不断注入新能源和新动力,稳扎稳打,走深走实。

提质升级,内外联通。新的一年,新征程已开启,高质量的“一带一路”也迈出新步伐。联通欧亚大陆的73条线路,实现24小时网上办货,实时跟踪行程和到达时间,中国跨境电商海外仓物流配送枢纽已覆盖到24个欧盟国家,消费者从中国网购相当于一杯咖啡价格的商品,从下单到送达也可压缩到10天以内。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正在加速形成,开启中欧班列安全快速发展的序章,走向世界,面向未来。

中欧班列迈着稳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在新时代中发光发亮,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承载着“交通强国、砥砺前行”的担当与使命,一起向未来。(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