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行,暖行更暖心

2022-02-27 12: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2月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湖南中部地区降雪持续,京广线、醴茶线、吉衡线等铁路轨道出现大量积雪,最高厚度达16厘米。为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衡阳工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沿线车间干部职工打响破冰除雪攻坚战。“渌口站道岔设备出现积雪,请立即进行道岔除雪1“明白122时19时35分许,该段渌口维修工区工长陈峰放下电话后,立即带领工区职工携带除雪工具奔赴渌口站开展打冰除雪。据悉,该段当日共组织46个工区825人开展打冰扫雪工作,此外,他们还强化包保值守、线路添乘、设备巡视等工作,结合防灾监测、天气预报、卫星遥感系统,综合制定安全应对措施,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稳定。(摘自: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2月22日-23日湖南地区迎来了一场大雪,都说瑞雪迎春,正值春运的收官阶段逐渐大雪逐渐形成了积雪,铁路多部门共同协作扫冰除雪,让旅客返程归途更加平安温馨。面对恶劣天气,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天气情况和客流变化,精准调配运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

为应对此次雨雪恶劣天气,湖南铁路各车站将加强旅客乘降引导,备足积雪清扫工具,在客流较大的通道、台阶、站台等关键部位铺设草垫、麻布袋、防滑垫等防滑用品。加强候车室空调设备的调控和热水供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好重点旅客帮扶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防疫消杀、扫码测温规定,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此外,铁路列车工作人员将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保证餐饮供应和供水、供暖等;铁路工务、电务、供电、车辆等专业部门,组织打冰扫雪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上线路除冰雪,检查维护设备,确保线路畅通。

在寒潮天气影响下,恶劣气候条件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良影响将逐步加深。为保证国家铁路运输生产的平稳有序,铁路多局第一时间展开应对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保证铁路运输安全正点运行。铁路运输依靠接触网和轨道运行,强冷空气的到来,极易使接触网及钢轨道岔结冰,积雪,产生积冰积雪现象,严重时会威胁行车安全,为了使雨雪天气所造成不良影响“最小化”,铁路针对区域降雪展开应急作业,覆盖多个铁路区段进行排查清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为确保雨雪霏霏中铁路正常开行秩序,在下雪区段,铁路职工都是第一时间展开作业,即使夜间,在岗职工也连夜上岗,与恶劣环境做斗争,采取应急性安全措施,并针对重点部位、道岔及重点区段进行检查和除雪。这及时的处置,是铁路对安全运行的“态度”,铁路时刻做好应对准备,用最饱满的精力迎战风雪,这样的做法大幅度提升了铁路高效运行的保障力度,“最大程度”的确保铁路安全正点运行。

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旅客出行必将畅通无阻。(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