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才“流动”市场,为灵活就业“开绿灯”

2022-02-27 12: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一场专为返浙务工人员准备的流动招聘,在这辆绿皮火车进行。途经韶关、赣州、吉安、鹰潭等广东、江西的劳务输出地,旅客满座达1400余人。车上,来自杭州、宁波、衢州、湖州四地的9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59个工种4269个岗位,诚意满满。(2022年2月22日,新民晚报)

正月向来是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每年这个时候企业着急招工,尽快投入生产工作。务工人员经过年假的养精蓄锐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的拼搏当中。此时如何帮助务工人员找到工作关系到全民致富,如何帮助企业尽快完全恢复生产,关乎到社会整体发展。而此次铁路利用自身强的联动力,跨界当起了流动的“人才市潮,将手里的企业资源和人力资源进行有效嫁接,灵活助力社会快速发展。

以铁路为支点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铁路因其联动力手里掌握了大量的企业资源,同时又是大众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拥有大量的务工人员客群。凭借自身的资源与优势,铁路部门为支点为企业和务工人员建立沟通的桥梁。有了铁路的帮忙,企业可以快速接触到务工人员,而务工人员,不仅能快找到工作,而且更放心、家人更安心。绿色的流动“人才市潮不仅是为就业打开了绿色通道,更是为社会经济发展、民生发展开启了一路绿灯模式。

以铁路为起点充实旅途生活新体验。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幸运往往也只会眷顾更努力的人。所以在这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如何利用好自主时间是取胜的关键。而曾经的出行路上,我们做的更多是打游戏、刷短视频、刷剧等等娱乐活动,而如今有了“流动的人才市潮,让出行路上也成为致胜职场的战常这并不是什么内卷,而是教会所有人如何合理利用零散时间武装自己,为美好生活抓住一切时间去奋斗。

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回看华夏五千年先辈们一路筚路蓝缕才开创今天的盛景,拼搏、劳动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最优秀的基因,而加快就业更是激活这个基因的催化剂,面对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