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抓服务 铁路春运交出靓丽成绩单

2022-02-27 12: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送货物4.2亿吨、同比增长1.4%,安全优质开行冬奥列车1205列,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2天。可以说,这是铁路部门精准抓服务交出的靓丽成绩单。

精准服务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精准安排运力,实施“一日一图”。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建立运力动态调整机制。了广大旅客平安健康有序出行。春运期间,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498列,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充分满足了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精准服务冬奥。科学制定了冬奥列车开行方案,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撑,实施闭环管理的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策略,推出“雪之梦”特色优质乘务服务。1月21日冬奥运输启动以来,至春运结束2月25日,共开行冬奥列车1205列,冬奥列车服务品质赢得各国运动员和赛事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

精准服务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和中欧班列,实现“以货补客”。实现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18天以下的动态清零,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2天以上;加强节日物资和防疫物资运输,粮食、农副、食品、鲜活、医药装车同比增长11.4%;加强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组织,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同比增长6%,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货物同比增长40%,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一系列的数字既是靓丽成绩单的具体体现,更是铁路人拼搏奉献、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期待铁路部门深化企业经营变革,精准发力,更好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