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显神威,铁路春运治安平稳有序

2022-02-27 12: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滋事扰序和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净化站车治安环境,保障旅客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央视网)

春节,绕不开的归家情结,春运,躲不掉的运输压力。每年春运期间,旅客节前集中返乡,节后又集中返岗,交通部门都要承受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肩负着交通“先行官”的重任,尤以票价低、速度快、安全系数高的优势为旅客接受,大部分旅客首选铁路出行。在人员密集的交通场所,是治安案件多发之地,加上今年新冠疫情仍有反复,维护春运治安责任重大。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各地铁路警方以维护春运治安为己任,做了全面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了整个铁路春运治安平稳有序。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犯罪行为。铁路警方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面对车站、列车上可能发生案件的高发区域,持续开展“铁鹰”、“滤网”、“云捕”等专项行动,他们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紧盯重点区域,加强旅客列车巡查,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严整霸座占座、醉酒滋事、动车吸烟等违法行为。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同犯罪分子做坚决斗争,共侦破刑事案件2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0余人,查处治安案件9400余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3万余人。

铁路公安机关严守抗疫阵地。当前疫情仍有反复,多地仍有确诊病例和密接者,抗击疫情任重道远。铁路警方以高度的责任感,一切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行动目标,义不容辞地站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根据疫情动态和防疫要求,配合防疫部门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疫秩序维护工作,对进出站旅客一个不漏严防密控,对于扰乱站车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铁路公安机关严查危险品。铁路运输,安全第一,以往因携带危险品乘车而酿成大祸的事件,仍历历在目。铁路警方心系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严查“三品”,督导车站安检部门严格执行旅客“全覆盖”安检、危险品禁限运等安全措施,共查获各类危险品211万余件。这些危险品如果带到列车上,会对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造成威胁,严重的会酿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