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全力抗寒潮,保铁路运输

2022-02-26 01: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广东自18日起由北至南受寒潮影响,全省多地气温速降,该省北部的韶关、清远等地局部气温陆续跌破0℃。20日,全省有65个市县录得2022年以来最低温,创下了广东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最低气温。(中国新闻网)

紧急应对恶劣天气,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受湖南雨雪天气影响,广东、湖南境内铁路京广和焦柳等线路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有序,广铁集团在22日和23日停运6对普铁列车。同时铁路部门及时对外发布列车停运及晚点信息,加强旅客列车运输组织,做好旅客退票和改签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全力以赴抗寒潮,开辟旅客安全路。为应对这次大范围低温寒潮天气,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一是加派铁路人员驰援各大车站,并组织休班人员和志愿者做好开展除冰扫雪准备工作,铺设防滑物品,防止旅客摔倒;二是铁路设备单位增派人员力量,组织突击队及时上道巡查值守,加强设备维修养护,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三是在进出站道路、站台和售票厅门口等重点位置和关键地段安排专人为老人小孩提供防护,保障旅客出入安全。同时铁路部门加强车站安全宣导、增加检查整修频率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确保火车运行正常,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设备工务部门加强沿线铁轨巡检,开展排水、治胀,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对隧道、桥梁、长下坡、临水临崖、易凝易冻等危险和事故多发路段,加强隐患排查,采取应对措施,全天候管控。由于寒潮气温低,钢铁变脆,极易发生折损和断裂,对故障钢轨及转辙机及时处理更换,减少钢轨设备状态变化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保持铁路轨道设备稳定。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走在困难前面,为旅客排除出行安全障碍,保障人民出行安全。面对恶劣寒潮天气,铁路部门将严格执行行车组织作业流程,广大职工也随时待命出动,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出行,踏实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