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春运背后的铁路人

2022-02-24 20: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运的背后有这样一群“隐形人”,他们暂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繁忙的铁路线上默默守护着旅客回家的路,守护着开往春天的列车。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他们丝毫没有被周围紧促的氛围所影响,仍然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操作着打磨机,在钢轨边缘溅起一串串火花和阵阵烟尘。(2月21日,中国新闻网)

  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春节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意味着佳节喜庆、万家灯火、乡音绕耳、阖家团圆,然而对于铁路人来说,他们计划之中的,永远都是别人的春节。他们排查隐患,做好各项设备调整,保障铁路的正常运行,让更多的人带着安全回家,伴着安全远行。

    春运,不仅越来越人性化,更有高科技助力回家路愈加顺畅。随着铁路部门对购票软硬件的不断升级,在火车站不仅看不见长时间排队等候购票的身影,更是把电子客票走进了现实。而在今年春运中,铁路部门将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由原来每日5:00至23:30延长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时间的延长为购票旅客预留出了更加宽松的购票时间,让今年的春运出行更加灵活。在一项项科技的助力下,春运旅途服务不断升级,人们在回家路上更好地享受了点滴的生活美好。

    民心所向,我必行之。不管是曾今,还是当下的春运,铁路部门一直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服务,用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旅客美好出行。让我们致敬春运大幕背后,这些可爱的铁路人!(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