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春耕备耕,稳定国之根本

2022-02-24 20: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茗

五谷者万民之命,农耕者百业之基。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好日子,如何利用春耕时节,做好备耕之需,乃国家稳定之根本。

保护耕地,权责落实到位。湖南是全国粮食的主产区,耕地保护工作是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必答题。湖南各界机构及政府单位应通过逐级保护、层层压实、权责分明等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个人,从多方面、多角度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执行到位,严格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惩。

力抓粮食生产,丰富农产品种类。农业为国之命脉,水稻之父袁隆平曾主推大米是粮食主产,他的研究发明解决了人民的温饱问题,在一定程度了促进了经济发展。然而,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世界经济复苏开始变化,境外人员陆续返回中国,粮食需求量日益递增,加上气候变化因素,经济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因此,丰富农产品种类为国之首选,根据气候变化、耕种条件、设备要求等做适时性耕种,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需求,以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罗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