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续冬奥精神,铸就无悔人生

2022-02-24 20: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佛山西站 刘露

为期17天的奥运会,精彩纷呈。北京作为全球首个“冬奥之城”,再次为世界奉献了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盛会。冬奥虽已闭幕,但冬奥精神永久流传。冬奥精神是心怀梦想,无惧风雨,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心怀梦想,无惧风雨。“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奥运健儿心怀梦想,目的就是拿金牌,升国旗,奏国歌,挑战自己,为国争光,实现自我价值。在梦想的指引,即使平时训练受伤时、训练结果达不到预期效果时、受到周围人的冷嘲热讽时也不会放弃。延续心怀梦想,无惧风雨的奥运精神,就是要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心怀梦想,敢于做梦,敢于挑战自己,并为梦想的实现制定计划。

踔厉奋发,笃行不担“人生能有几回搏”,有了梦想,还有敢于奋斗,为梦想的实现做足准备。中国冰雪健儿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取得了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的好成绩,践行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铿锵誓言,创造了新的纪录。斩获2金1铜牌的奥运健将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才和努力99%以上都是努力,我永远第一个到练习场,最后一个离开”。延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奥运精神,就是要我们为了梦想的实现,砥砺奋进,不懈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渝,一往无前。

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十年磨一剑”,奥运赛场上,我们为像苏翊鸣、谷爱凌这些崭露头角的年轻小将欢呼喝彩时,更应为像徐梦桃这些越战越勇的冬奥老将送去鲜花掌声。“四届冬奥元老”,20年的不懈坚持,31岁的她终于斩获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终于抵达“想了上千次”的梦想之巅。延续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就是要我们发挥水滴石穿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遇到困难永不言弃,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诲,要有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坚强和勇气。

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告别,预示新的欢聚。奥运之火将继续在人们的心中燃烧,奥运精神也将继续延续下去,激励更多的人,去铸就无悔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