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长征精神汲取力量

2022-02-24 20: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佛山西站 刘露

回望长征路,红军身上那种坚韧不拔、执着奋进的精神震撼心灵、打动人心,蜿蜒逶迤的二万五千里路上,“红色铁流”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不断向前迈进,奋斗之力灌注心田,精神丰碑永远矗立。百年奋斗史中,长征路上的奋斗故事是浓墨重彩的一笔,长征的精神闪耀在历史的长空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出发长征是走向革命胜利的关键一步,“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背后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念,这种精神必将引领着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继往开来!我们要汲取长征精神中的“三种力量”,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豪情接续奋斗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长征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红军路上的万水千山有路途之遥、行道之艰、环境之险,变幻莫测的环境和横亘在前的高山、湍流、关口、过草地无不考验着红军战士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他们的理想信念始终支撑着他们一步又一步地向前行进。哪怕子弹呼啸而过,哪怕敌人围追堵截,他们走向终点、走向胜利的脚步都没有停下,写就了昼夜行军、勇往直前的伟大史诗。哪怕我们回望这段历程,超越人类身体所能承受极限的苦难磨砺和烽火狼烟的岁月我们还是无法感同身受,但是他们至高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品质始终鼓舞着我们不懈进娶勇于开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追逐远大理想,秉持坚韧意志,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更大的业绩。

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勇于斗争的力量。我们常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在面对工作中的现实考验时,只要想到红军在行军途中所面对的巨大困难和考验,就有了勇气和力量。从逆境中突围,从困局中破局,无论是血战湘江、四渡赤水,还是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都是精神的对垒,都是力量的角逐,没有勇于斗争的意志力,就没有长征的最终胜利,就没有奇迹的开创、传奇的写就。作为党员干部,在赶考之路上总会面对“风浪”,我们要选择斗争、坚定斗争,要善于斗争、不懈斗争,在磨难中催化意志,在挫折中强化心力,朝着梦想和未来坚定迈进。

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前进,前进,前进进”是红军心中的声音,他们的奋斗是鼓舞心灵的力量,是催人奋进的力量,这种声音和力量穿越时空成为永恒,这种光芒照耀前行、激励前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工作实践和岗位实际,从发展实际出发,从问题的本身出发,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朝着目标不断奋斗,将问题逐个解决,清楚前进道路上的“路障”,搬除爬坡登顶的“巨石”,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坚持脚踏实地、昂扬奋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作风接过“接力棒”,过“娄山关”、闯“腊子口”,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非凡气势翻山越岭、爬坡过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