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难挡春风暖 广铁集团伴您过个团圆年

2022-02-23 23: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维阳

一、“返岗专列”彰显铁路为民服务担当

 吉首市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多,今年春节期间又遇冰雪天气,外出不便。为让外出务工者安全有序返岗,在做好需求调查的基础上,借助湘西高铁开通的契机,该市决定在春节期间开通三趟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高铁专列,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乘最美高铁、奔他乡挣钱。2月7日13时17分,载有337名务工人员的G9659次复兴号动车组从吉首东站驶出,当天15时51分到达长沙南站,这是湘西地区今年开出的首趟铁路定制返岗专列。返岗复工专列,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早在2021年春天,复工专列逆行而上、逆“疫”出发,成为了铁路企业精准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为了保证返岗复工旅客健康安全出行,复工专列实行“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旅客乘降,指定专人引导乘客进站,设置专门候车区分散就座,列车上引导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组织分散就座……一项项有力举措最大限度地切断了传播途径,降低了返岗风险,为务工群体铺就了温暖的返岗之旅。

二、2022年春运首趟“共青团号”列车开出

1月17日22:42分,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京广车队临29组担当的广州至娄底K6526/7“共青团号”列车,从广州站顺利首发,这是2022年广州铁路春运开行的首趟“共青团号”列车。这趟“共青团号”列车的乘务人员由广州客运段及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支援的38名青年员工组成。为了打响“共青团号”列车高品质服务品牌,广铁集团做足了准备工作,实现了2022年“安全好、防疫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三、启动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

团体不少于30人的企业及5名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均可申报。2022年春运节前出发团体票乘车日期为2022年1月17日—1月31日(农历年十五—年二十九),可预订的范围为: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始发加开列车硬座、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等高铁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2022年春运节后返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22年2月4日—2月18日(农历正月初四—正月十八)。可预订的范围为:湖南地区与其它地区部分始发加开列车硬座、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返程车票(含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高铁二等座,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四、“工会平安返乡号”免费载您回家过大年

1月10日11点10分,广铁集团的首趟“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K192次列车缓缓驶出广州火车站,途径湖南和重庆开往四川成都,今年春运,广东省总工会的免费专列增加到了7趟,将助力4千多名家乡在湖南四川江西贵州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这趟专列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铁集团通力合作,为了能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回家,各级工会积极协调,组织旅客预约平台登记预约,广铁集团主动配合出票工作,旅客凭短信,身份证原件即可在取票地点完成取票。(孙维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