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奥列车,一张飞驰闪耀的“中国名片”

2022-02-21 20: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业

当前,北京冬奥会已圆满落幕,冬奥会的赛场上,奥运健儿们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赛场外,作为冬奥会重要的轨道交通方式,中国高铁在寸步不离的守候。08年那个让人至今提起都热血沸腾的夜晚,整齐划一的队伍,清明上河图的演绎,可以说真的是大制作,让世界对中国都有了新的认识。今年冬奥会的开幕式可以说具有相当的“诗词感”,浓郁的“中国元素”在北京冬奥上熠熠生辉,独特的点火方式,震惊世界!从2008年夏奥会到2022年冬奥会,我国高铁从京津城际的“零”突破到如今“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一条条亮丽的高铁线装点着祖国的大好河山。14年,奥运见证了中国高铁从“追随者”到“领跑者”的跨越式发展。高铁为冬奥会提供非凡、卓越的交通保障,演绎着别样的“速度与激情”,中国高铁发展更是实现自我超越,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

     冬奥列车作为一张飞驰在华夏大地上闪耀的“中国名片”,不仅外观别致,核心设计更是“黑科技”满满,可谓是集颜值与智慧于一身。高铁是冬奥会运输工作的重要一环,用它智能化和现代化传输着我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铁沿线各车站设置有无障碍通道,建中英文客服,站内有智能机器人导航并搬运行李,站外线路实时“体检”系统,安装石墨烯空气净化装置、WIFI覆盖、无线充电、灯光智能调节、无极变色车窗等功能,带给旅客全新的体验。车厢内设置有智能环节感知系统,能够根据需求实现温度、车窗颜色的调节,保证车内温度及光线的舒适性。智慧列车让旅客出行更绿色,更便捷,更美好,呈现出不一样的“科技范儿”。

      在疫情防控方面,高铁实行每小时消毒一次,保证冬奥列车车厢每趟次出库、终到各消毒一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切实做好冬奥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高铁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方位服务让各国旅客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最贴心的温暖。

     中国高铁同中国奥运健儿们一起演绎了中国式的速度与激情,向世界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奥林匹克冬季盛典。我们从无到有,14年间我们完成质的跨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越来越近,让我们一起奔向未来!迎接真正意义的高铁时代。(杨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