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细节着手提升服务水平

2022-02-21 20: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2月7日20时43分,K708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庆站,330余名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乘坐专列奔赴呼伦贝尔油田一线,这是黑龙江省节后开行的首趟返岗复工专列。(2月8日哈尔滨铁路)

      为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岗复工困难,铁路部门密切关注交通枢纽、商业旅游区、经济发达地区周边线路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并对列车的开行进行优化调整,努力增加运力、提升运输效率,缓解运营压力。铁路有关单位,在春运运力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调集车体,满足工人出行的需求,这是便民之举,也是民意所需,更是职责所在。铁路部门要用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化的措施去对接旅客需求、回答时代考题。

        对返岗复工专列开行,铁路部门为他们提供专项联络、专区候车、专人引导服务,及时办理团体购票,增开进站通道,提前做好候车区域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严格落实进站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这为旅客顺利出行和健康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返岗复工的客流增幅较大,铁路部门要在重点部位加强疏导人员力量,提前安排人员做好乘客的引导工作,组织乘客快速进出站。

      为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要从细节处着手,提升服务的现代化、人性化水平。要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在铁路运能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不仅让旅客“到得了岗位”,更要如何让旅客“舒适返回岗位”。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借助科技的力量,让旅客出行变得更方便,自主选坐、移动支付、临时身份证自助制证、刷脸进站……,一个手机一个身份证就能购票、检票,优化服务,保证各种便民措施精准落地,让旅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让旅客的出行舒适度大为提升,更好地满足了旅客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

         能够让旅客高效换乘这是基础服务,同时也要加强“爱心通道”服务力量,增加志愿者、规范引导标识,加强对重点旅客的服务……,铁路部门每一个环节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旅客舒适的春运出行已经不再是梦,要常态化地积极推行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健康、舒适出行。(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