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感受时代的进步

2022-02-21 20: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斗山得

春节是中华民族不可替代的节日,在中国人心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而当人们提起春节回家路——春运,过往的春运是枯燥乏味的奔波,是充斥着汗臭和泡面味的煎熬,而这些认知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已经成为了回忆。

复兴号列车的投入运行,自助取票和“刷脸”服务大幅增加。这些服务,让很多人对春运不再恐惧,而是增添了几分期待。当我们告别记忆中的绿皮火车,当我们回家的路途有了更多选择,我们期待的永远是,回家路上的平安和温暖。我们心心念念都在讲中国梦、团圆梦,每一次的出行、每一次的回家,都在汇聚成梦想的海洋,都在延伸梦想的未来。

如今的铁路网“八纵八横”,人们无论是出行、方向归家亦或是旅游都变得简单快捷,这得益于高铁时代和人工智能化信息服务。高铁时代的到来让旅客从窗口排队到移动购票,从人工检票到人脸识别不断的完善和优化,也为旅客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交通设施的持续优化、网络服务的空前发达、社会治理的与时俱进,合力推动着人们出行体验的不断升级,带给人们更好的出行体验。

中国高铁里程在全球高铁里程中占比超过2/3,时代在发展,新时代的铁路服务也在与时俱进,今年春运之前,铁路就开始实施候补购票服务,车票得到了合理分配,让旅客省时省心;旅客只需要完成手机上的操作就可以享受高铁订餐服务,在春运路上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乘坐复兴号wifi相随,抛去了高铁列车上信号不稳定的烦恼,甚至旅途上也可以办公。我们可以发现,主要服务和重要服务已经覆盖到每位旅客,目前铁路做的就是从细节上提升服务品质,从点点滴滴做起,提升旅客的美好感受。

这些看似“习以为常”的变化背后,却折射出了铁路的巨大进步。这种进步让民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时代在发展,铁路员工的思想也在积极进龋今年,铁路上的神仙爱情故事火爆了整个网络,站台上短短的相聚,这就是铁路情侣的新年。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看到春运的深情之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铁路人最美丽。新年前后,往往是铁路工作最忙的阶段,他们直接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在春运接近尾声之时,我们看到铁路部门针对集中出行的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开辟专列,努力成全一群追梦人。可以说,春运已经成为流动中国的最好刻画,一趟趟载着旅客的春运列车,不仅意味着便捷舒适,更是铁路部门在主动担当着“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斗山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