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春天的“返岗专列”暖人心

2022-02-18 21: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文

 2月12日16时02分,由广九客运段高铁动四车队值乘G6173次列车,搭乘378名湖南吉首籍务工人员从吉首东高铁站出发,奔赴1000多公里外的广东深圳,开启他们的务工之旅。据悉,这是吉首至深圳两地间开出的今年首趟跨省返岗高铁专列,也是两地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满足务工人员就业推出的有力举措。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多处零星散发,但群众返工工作刻不容缓,节后,铁路部门开始全力做好返工群众的出行工作,为既抓好高铁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又服务好企业人员复工复产,广九客运段提前对车厢内部进行消毒,做好务工人员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工作,按规定每半小时播报一次疫情防控公共卫生规定及各项防控要求,督促保洁人员做好专列座位、卫生间、车厢等区域的消毒,为务工人员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到了饭点,为避免人员在餐车聚集,车班还将旅客们的餐饮送至座位,提供了专业化定制版的服务。“列车上的“特殊服务”给旅客们的出行安全提供了基本保障,使广大旅客安心,放心返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争取更多务工人员及时返岗,湘中地区开行复工定制专列,为当地企业和务工人员排忧解难。

  广铁集团开行务工返岗高铁专列这一暖心举措,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务工人员“返程难”的问题,反映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这一趟趟开往春天的返岗专列使外来务工者早日回到亲切熟悉的工作岗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