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战”在前线

2022-02-18 21: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云

“因大雪影响,焦柳铁路排口至万岩区间,铁路电力贯通线出现故障,迅速到现场排查12月9日6时30分,天灰蒙蒙亮,怀化供电段吉首电车间接到紧急通知。24小时待命的6名职工坐上汽车,迅速赶往铁路沿线,吉首供电车间管辖的电力贯通线路大多穿行在湘西铁路的崇山峻岭,除夕至大年初九,湘西地区持续低温降雨降雪,吉首供电车间干部职工全部取消休假,应急抢险队伍共出动抢险13次,抢修人员120余人次。(湖南日报)

以雪为令,他们奔赴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当万家灯火阑珊,他们为了更多的旅客能够顺利乘车,安全乘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体取消休假,只为保障每一趟列车的顺利通行。高山崎岖难行,他们互相支撑到达受灾处,当手脚早已冻得冰冷,仍然坚持作业,全力保障列车供电。当万家团圆,其乐融融过大年,他们仍在与雪“作战”。只为保障列车上的他们能够“一路绿灯”安全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漆黑的雪山中,他们相互鼓励,山上作业难,但他们拼尽全力清除受灾点,在这过程中,没有一个人退缩。今年最美铁路人颁奖典礼上,每一个最美铁路人都是一群人的缩影,而今,与雪抗争的他们更是全体铁路人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任何困难险阻都不能阻挡列车安全运行。保障安全行车,即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寒冷天气里铁路人对旅客的暖心。铁路人的爱,都在细节里,他们用忘我的战斗精神让这冰冷的天气有了一丝暖意。

去时漫天风雪,归来灯火通明。每一次的列车安全到站,承载的都是万千铁路人的不懈努力,这群最美的人,不畏艰难,恪守本职,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每一次的安全出行,他们用执着的敬业精神谱写着属于他们的时代赞歌。

(黄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