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首秀”,极端天气显本领

2022-02-18 21: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春节假期后,湖南地区再次普降大雪。“路网新秀”张吉怀高铁在一场雨雪中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旅客日发送最高超过2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今年是张吉怀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面对雨雪极端天气等各种不利因素挑战,张吉怀展现了“又美又酷”的别样春运风采。(潇湘晨报)

2022年的春运已进入尾声,春节假期也已结束,节后铁路的返程客流高峰期不间断。笔者注意到报道上说,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的张吉怀高铁迎来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运,湘西大地上的人民群众期待已久的高铁春运出行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让人们可以体验不一样的出行,别致的享受。

首秀舞台迎来漫天大雪。春运期间,湖南各地区雨雪不断,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给铁路带来了极大考验。为了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笔者关注到银装素裹下的张吉怀高铁在铁路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即使面对雨雪侵袭的极端天气带来的各种突发状况时也毫不懈怠,首秀的表现犹如身经百战的强者一样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着优质服务,确保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在雨雪纷飞的极端天气下,坚守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都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车站工作人员变身铲雪匠,做好雨雪清扫工作,只为守护乘车旅客的出行安全;铁路线路工人变身除冰雪大师,只为扫除铁轨上的一切冰雪,最大程度的保障旅客列车能够安全正点通行等等。诸如此类的除冰雪、保卫春运行动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上演着,让人们在这寒冷的天气中出行,真切深刻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及面对极端天气的从容不迫带来的安全感。

(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