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软硬兼施--高铁黑科技让乘车更便捷

2022-02-18 21: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奕珉

高铁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也是一张亮丽的名片。

近年来,铁路科技创新领域迅猛发展,软件硬件线上线下同步,各种“黑科技”层出不穷:铁路12306APP上有“车站大屏”功能,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列车始发终到情况,要坐车要接人,一目了然;坐车忘带身份证?没问题,上12306APP申请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就可以搞掂;不了解防疫政策?没问题,12306APP中的购票界面就有目的地防疫政策的查询入口;错过了时间赶不上车?没问题,自动售票机和12306APP上都可以改签;不想提前购票?没问题,铁路E卡通,刷卡乘车,说走就走;还有计次票、定期票、空铁铁水联运、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智能防疫机器人……简直不要太方便。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铁路部门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从彻夜排队到无需购票,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0公里到4万公里,从一条高铁线到一张高铁网,回家的路越来越快,越来越宽,越来越舒服,“走的快”、“走的好”已逐渐成为人民生活中的常态。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锐意进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便捷出行的美好向往和追求。(郑奕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