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铁路助力冬奥会展风采

2022-02-18 21: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2022北京新闻中心2月6日举行的北京、张家口轨道交通服务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1月21日至3月16日为冬奥服务保障期,其间京张高铁预计运送运动员、技术官员和持票旅客将达20万人次。(2月17日人民日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行十几天了,冬奥会的开展正值春运,铁路部门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统筹春运和冬奥运输保障,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其中,京张高铁安排40对冬奥列车和开闭幕式专列方案,最大限地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京张铁路,作为我国第一条智能化铁路,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设计时既要适应京张高铁的线路条件,还要满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服务需求。高铁作为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和观众等的重要交通工具,带给国内外的体验感十分重要,无数人在此期间都会在这条线路上来回穿梭。明亮、快捷、舒适且被“打扮一新”的复兴号动车组停靠在站台上时,很多国外的运动员和记者们纷纷举起手机和摄像机,拍下这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而冬奥会上的高铁也有它独特的功能,车厢内设置了智能环境感知调节技术,能够实现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调节,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度。还配置了多语种的旅客信息系统,能够满足国际旅客的需求,部分车厢还增加滑雪器材存放柜,用于存放滑雪板等器材。这些暖人心的设计让国外运动员赞不绝口。

  冬奥会给我国带来的“冰雪热潮”高涨不滞,各地的观众都纷纷踏上高铁列车,感受着冬奥会的气氛,体验冰雪运动的刺激与激情。还有很多人因为冬奥会,选择来到延庆滑雪,亲身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正如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中国的高铁也跟着这场盛大的冰雪盛宴走向世界的眼中,也让冬奥会展示了自己的独有风采。(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