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印铁海联运班列年后开门红

2022-02-18 21: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满载着50个集装箱太阳能板等货物的49078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西安国际港站驶出,开往青岛黄岛港。之后,货物乘船出海运往印度。这是陕西今年开出的首趟中印铁海联运列车。

高效率,低成本,突破瓶颈深发展。为畅通运输渠道,铁路部门主动与发货公司联系,为客户提供一对一运输解决方案;提前做好货源、箱源、车源组织工作,优化受理、配车、装车、制票等各项作业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全力解决发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列车顺利开行。

开通道,拓商机,优质贸易双发展。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大国际货运列车组织开行力度。根据开行计划,细化编组、对位等作业流程,确保货物快装快运、列车高效组织,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陕西企业复工复产。这趟列车的开行,对于进一步拓宽陕西国际贸易通道,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现在我国对外贸易愈加深入,铁路部门关于铁海联运的各项有效措施也在加快落实,无论是为客户制定全程运输方案,还是采取运价下调措施、降低运输成本,抑或是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快装快卸,快速办理”等,多项有力保障吸引越来越多的国货加入对外贸易的通道中来,不断让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联系愈加紧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