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在青春中的铁路人

2022-02-18 21: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强

“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青春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奋斗拼搏之中”。青春之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新时代的到来,为当代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当我踏出学校,来到远方,追逐理想的进程,为是一名动车人而光荣。每日坚守在岗位,我们立的每一个信号灯,是我们指引安全的通道;安装的每一个零件,是我们对技术严格把控;我们检查的每一天接触线,是我们与世界接轨的线。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不断奋斗过程的终点站;实现为中国梦提速,是我们不断奋斗过程的中途站。我们是坚强、不畏难的一代人,面对日趋严厉的工作压力及作业环境,我们依旧能高标准、高质量的对动车组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动车组安全稳定出行。认真学习作业指导书,认真检查每一个部件,认真对待每一项故障。纵使我们没有天赐的聪颖,但我们有着青春带来的朝气;纵使我们专业能力不足,但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地追赶;纵使我们前行的道路风雨交加,但我们可以冒着风雨继续前进。

与此同时,工作的压力、竞争的焦虑、成功的渴望,现实的“骨感”,不断磨灭对生活的斗志,点燃心中理想之灯,却不能照亮前方的道路。正因如此,年轻时,吃的是盒饭,理想是走红毯,但是有人用坚持奋斗走上了红地毯,有人也在小城市默默吃着盒饭,回到家乡只用一张车票,但是留着大城市的奋斗,可能需要你在夜里面辗转反侧,是需要用你的智慧和双手去继续奋斗,我们不应看着时间和年龄就迫不及待的交答卷,正值青春之时,砥砺前行。(王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