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元化乘车 铁路出行走上快车道

2022-02-12 17: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偶发的疫情境外输入带了区域稳定发展的影响,各行各业都积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和政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疫政策的前提条件下,通过多角度研判经济发展点,积极合理统筹资源安排。

2021年初开始施行的“一日一图”铁路运行图,通过研判不同时期铁路客流量的变化,合理安排铁路运输运力,在节假日提高铁路运力,满足旅客运输需求;在工作日及旅客出行淡季,降低运力的同时也将相应配合动车组检修人力及工务和电务等部门人员安排到计划预防修的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和资源统筹,节支增收。通过近一年的时间,“一日一图”实行效果显著。

为了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海南环岛高铁和各地区城际铁路相继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及“海铁联运”的购票形式,新的购票形式出现,使跨地区,跨城市上班的人们有了更多出行方式的选择,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同时节约了他们出行的时间,在“计次票”和“定期票”推广以来,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常态化以来,通过调整运力和推出新的购票形式,铁路出行方式走上了快车道,在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各行各业的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