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引擎”95306整体升级,掀开了铁路货运新篇章!

2022-02-12 17: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明

电子签名、24小时网上办货、精准追踪货物、电子支付运费……2021年12月8日,铁路货运电子商务系统95306整体升级后正式启用。新功能新服务惠及万千企业货主,新技术新架构涌动创新发展活力,在深化货运组织改革的道路上,95306整体升级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大平台大举措,推动铁路货运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从线下到线上、从繁琐到便捷,铁路货运服务质量逐步提升,深化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在摸索中前行。

95306的整体升级,将为铁路货运打开新格局、实现新发展。对外,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货主少跑腿”,提升了铁路货运便捷化程度,提高了客户需求的响应效率和精准度。一系列新功能新变化,让客户有了更美好的服务体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写下生动注脚。对内,进一步规范了内部作业标准,所有业务通过网上办理、阳光操作、全程留痕,实现了业务管理透明规范,推动了货运提质增效。

新版95306打通货运内部各业务环节信息流,实现了内外数据互联互通、信息交互共享,对铁路货运更好发挥现代物流体系的骨干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二、新功能新服务,为企业货主带来高品质便利化用户体验。

网上注册、24小时提报需求,服务更高效。新版95306系统上线后,客户可24小时网上提报货运需求,做到了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计费制单、电子支付,发货更便捷。95306新系统上线后,在计费制单环节,电子运单取代了纸质运单,电子签名取代了手工盖章,客户无需再跑营业厅递交纸质材料,从而迈入了无纸化办公时代。

全程追踪、到达预测,查找更精准。在铁路95306App上,通过“运单号追踪”功能,客户可以实时掌握货物预计到达情况,位置信息平均30分钟可更新一次。企业货主可以根据货物位置安排取货、开展生产经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车站也可以提前做好接卸车组织,有效提高运输效率。

电子领货、网上理赔,交接更顺畅。随着电商和快递业蓬勃发展,用“取件码”取快递已经成为网购一族最熟悉和认可的提货方式,而这种领货模式如今也已成为铁路货运领域的一种“新常态”。在货损理赔环节,新系统实现了客户提赔、铁路办赔的全面电子化,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通过手机客户端就可以查看内容,直接提出理赔,并且能随时查询理赔进度,方便省时。

三、新技术新架构,科技创新打造铁路货运“智慧引擎”95306整体升级,掀开了铁路货运改革的新篇章。

改革需要创新,创新引领发展。95306整体升级,凝聚着中国铁路求新求变的创新智慧、创新魄力。从独立系统向综合一体服务平台转变,铁路货运信息化建设蹄疾步稳。铁路部门驰而不息提升铁路货运信息化水平,通过升级95306,打通货运内部各业务环节的信息流,让各层间和不同业务间的数据实现互联互通,同时推进铁路货运与其他物流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和行业间实现数据共享,使铁路更好融入社会现代物流体系,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货主少跑腿”。

95306的整体升级,打造了中国铁路货运对外服务的统一窗口,成为开放、集约、共享、共赢的现代物流商贸平台。铁路货运将以更有效率、更加便捷、更为透明的业务办理模式赢得主动、赢得市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中欧班列中,铁路货运将在实践中强化国铁企业使命担当,于奋斗中绘就货畅其流壮阔蓝图,以强劲引擎驱动现代物流业加速发展,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魏志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