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迎来新“乘客” 返岗专列齐开行

2022-02-12 17: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2年春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陆陆续续的开始返程,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了保证旅客们能顺利的返程和务工人员安全到达工作岗位,铁路部门为此开通了返岗专列,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2022年2月8日,K6690次列车缓缓从涟源站始发,终到深圳西站的旅客列车,是湖南省本次春运开行的首趟返岗专列。载有1000余名务工人员也是近年来返岗专列人数较多的一次之一。为了保证春运期间务工人员能安排回到工作地点,又恰逢冬奥期间,防疫更是重中之重,政府部门与铁路部门紧密联动,通过数据采集务工人员返岗时间及地点需求,合理安排返岗专列的运行方案,减小涟源市和深圳市疫情防控的压力,打造安全、舒适、快捷的返岗出行方式。

2022年2月11日,载有500余名旅客的D638次列车在四川省遂宁站缓缓驶出,这也是遂宁市开行的首趟返岗专列。就像该返岗列车出行口号一样“春暖返岗务工路,温馨列车伴您行”,返岗务工专列不分地区,不分地域,不分企业大小,只要有务工人员返岗需求,地方各部门与铁路部门都将积极应对,与务工地区及单位紧密联系,科学安排,合理统筹列车及人员安排,最大程度满足节后复工复产需求,解决人们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