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冬奥之风,让服务更有魅力

2022-02-12 13: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部分列车上的冬奥系列商品“圈粉”无数,备受旅客喜爱,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当前,在“冰雪”潮流的催化下,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代表的冬奥商品备受追捧,迅速成为“顶流”,一度出现“一墩难求”现象。“爱而不得”的物品在旅行过程中居然能在列车上购买,不少旅客感叹这有些不可思议,如此幸福来得太突然。

      其实,经常乘坐高铁列车旅行的旅客或许会发现,列车上提供的商品种类越来越多,旅客可选的范围越来越大。例如去年10月,进口保税商品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0余趟高铁列车上销售,让旅客在车厢里实现“跨境购”。从水果进车厢、奶茶进车厢到纪念品进车厢,如今,冬奥系列商品也“跟风”来到了车厢。

      做冬奥文化的“传播者”。壬寅虎年立春之际,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如期开幕。此时此刻,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在谈论着奥运的话题,言语之间透露着满满的自豪感。高铁列车上上新冬奥系列商品,于人员流动中感受冬奥氛围,砌合当前文化潮流,为当前冬奥热燃上一把火,在车厢中传递冰雪激情,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做精细服务的“践行者”。铁路部门服务的不断完善,让旅途充满更多可能。冬奥商品进车厢,在满足旅客多样化、特殊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丰富铁路服务范围,让旅客乘坐列车旅行的同时有着更多的可选性。随着时代的发展,旅客旅行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单纯的位置移动,而是有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这就要求提供服务的主体想方设法去迎合去满足旅客所需所求,才能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广大旅客在高铁列车上感受“速度与激情”。小小的冬奥商品进车厢折射出一种文化的自信,述说着服务的魅力,更有着爱与被爱的幸福体验。(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