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乘车快通行 铁路部门有妙招

2022-02-12 13: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5B14L13) 活动中心

2022年春运已进行20余天,随着春节前客流量高峰期到春节期间客流量逐渐平稳,再到节后返岗迎来客流量高峰,尤其在如今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进站查验工作,如果快速进站乘车成为旅客关注的焦点之一。

为了方便旅客进站乘车,快速完成进站、安检等进站乘车流程,铁路部门有效招:

1. 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多,车站进出站口、出租车乘降点和地铁进出口容易发生人员拥堵,为了避免耽误行程,错过所乘车次,旅客们尽量提前1小时达到车站,安稳进站乘车。

2. 进站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身份证。由于进站查验核验健康码人员较多,数人同时打开健康码程序时,可能会使得程序系统后台压力增加,响应时间延长,而造成进站区人员等候时间较长。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快速通过查验车票自助闸机。

3. 提前查看好行李安检通过要求,其中水、饮料等液体放在手里,便于安检时检查,避免开箱检查需要更多的时间。

4. 春运期间,车上旅客和行李较多。尤其是中途下车的旅客提前看好时间,带齐个人物品到门口等候,避免停车时,下车人员较多时漏掉个人行李物品。

5. 提前了解车站和目的地防疫要求,如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按要求提前完成核酸检测,避免影响乘车或出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