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务实更捂心

2022-02-10 20: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昌鹏

“微信群又能点餐、又能查询途经车站的到开时间,还能知道如何注册福建闽政通的方法,真是方便多了12月9日,在定西北站开往福州的G1901次务工专列上,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的旅客张世武说。

2月9日8时07分,G1901次动车组从定西北站发车。这是为了满足中小企业用工需求,由福建、甘肃两省定制开行的首趟“点对点”返闽务工高铁专列。这趟务工专列将穿越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等六个省份,全程运行2509公里。

今年春运期间,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出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与赣闽两省劳动保障部门联系,并与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当地劳动保障部门保持互联互通,掌握省内外务工人员数据,针对企业需求,实时开行务工专列,确保务工人员出行便捷顺畅。

新年伊始,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积极对接甘肃定西有关部门,在定西市7个县区和乡镇发布了3.5万个用工岗位信息,通过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点对点”高铁务工专列,来保证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

“我们加大了对车厢的巡视力度,及时提醒大家带好口罩,时刻关注务工人员需求,在接到服务需求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务工人员身边,做好温馨返岗服务。”列车长尹玲说。列车乘务员为做好疫情防控,每小时对卫生间、扶手等重点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作业。

为确保疫情期间务工专列安全,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候车区域通风、消毒工作,引导务工人员分散候车就坐,提高进站效率,减少进站聚集时间。车站还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供有需要的旅客免费使用,营造温馨、舒适的旅途。

同时,还在专列上在增添了“防疫盒子”,为务工人员提供血压检测、体温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并通过建立“务工专列”微信群的方式,提前收集务工人员的健康码信息,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出站。

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杨彬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将开行12趟“点对点”定制化高铁务工专列,确保前往上海、广州、福州等地的务工人员方便快捷地返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