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后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2022-02-10 20: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吴超)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回家探亲、外出务工的人们陆陆续续踏上了返程之路,铁路部门迎来了返程高峰。为确保返程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旅客安全返程。

针对返程运输高峰出行情况,铁路部门提前准备,科学组织,强化服务。根据客流走向、热门车次、高峰时段等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力,确保运力充足。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当地政府一起推出“点对点、一站式”的返岗专列,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务工人员返程难的问题,确保了务工旅客安全顺利返岗复工。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各地铁路部门积极组织成立志愿者队伍,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为旅客提供了购票引导、候乘指引、咨询答疑等服务。

在抓好运输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也严格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了百分百测温验码,对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等人员聚集地进行了定时定点通风消毒,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旅客戴好口罩,隔座就坐,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

春运工作还在继续,全体铁路职工将继续严阵以待,积极行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为广大旅客的返程路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