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坚守,我们“不打烊”

2022-02-10 20: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车载设备车间 刘钧

依稀记得,春运就是农民工通宵排队购票还买不到票的遗憾;依稀记得,春运就是绿皮车、方便面、蛇皮袋;依稀记得,春运来了,离家的方向也近了;依稀记得,每年的春运是铁路人最累也最“吃香”的时候,当时哪家有个铁路人,七大姑八大姨都会托你购票。可谁知道,铁路人最大的能耐不是购票,而是日日夜夜的坚守和奉献!

建设交通强国,是未来铁路建设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这一系列重大部署对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和新使命,标志着铁路建设现代化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纵观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从第一条吴淞铁路的建成通车,到1952年6月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再到如今以“复兴号”为引领的“中国速度”,中国铁路发展的历程当中充满了艰辛和曲折,灌注了汗水和泪水,而这一从无到有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夜以继日,更是无数铁路人兢兢业业所取得的成就。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铁路人就是这条命脉的搭建者和疏通者,在未来,中国铁路还将要继续取得新的发展、新的突破。

遍布全国的动车、高铁,让以往几天几夜的行程转瞬间就完成了。舒适的候车大厅、整洁的客运车厢、方便的转换空间,让春运回家变得不再遥远。蛇皮网袋早已换成五颜六色的拉杆箱,身穿羽绒服、手拿手机已成了春运旅客的标配。网络购票、移动支付、外卖服务等众多改变让人们的春运体验不断提升,而留在国人集体回忆里的那时的春运印象,仍然值得回味和追忆,尤其是我们铁路人。

2022年春运,为做好铁路客运工作,所有铁路人都有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全面把握铁路建设新格局的站位要求、量的要求、质的要求和结构需求,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量和质的要求。量的要求就是要加快铁路网的建设,质的要求就是要确保铁路建设和运营的改革创新、安全平稳。进一步深化对铁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理解和把握,把全新的建设理念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的各个细节当中,树立起全新的发展理念、现代化观念。坚持以乘客为中心,注重安全导向和底线思维,努力实现更高品质、更快效率、更好服务、更加安全的发展。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车载设备车间 刘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