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客流迎高峰各项举措暖人心

2022-02-10 20: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2月9日(大年初九),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自2月7日起广东各大火车站连续三天到达客流超过百万人,今日到达客流超过115万人,同比增长15%。其中,广州南站到达34.6万人,广州站到达10万人,广州东站到达5.8万人,深圳北站到达23.8万人,深圳站到达3.5万人。为应对返程客流,广铁当日加开列车227列,其中动车168列,普速59列。

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广铁各车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返程旅客乘降服务。广州南站在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快速疏散旅客出站。湛江西站提升进出站、乘降组织、安检查危和应急处置等服务工作。广州东站、广州站客运员加强站台宣传引导,确保站台乘降安全。

国铁集团:返程运输客流最高峰预计发生在2月16日至19日。国铁集团劳卫部副主任伍世平表示,当前春运已经进入复工返岗出行高峰期,从售票大数据来看,返程运输客流最高峰预计发生在2月16日至19日,日均发送旅客900至1000万人左右。针对返程运输高峰出行情况,铁路部门采取了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投放充足运力。二是开行“点对点”专列。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加强车站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

为迎接客流高峰,提前准备,组织各站大客流组织方案进行梳理和完善,在确保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制定大客流组织方案,做好人员储备。每日梳理客流变化情况,提前查询次日旅客到、发人数,精准掌握大客流车次,及时启动大客流组织方案,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客流出行需求旺盛,请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客户端,了解更多列车增开信息。同时,进出火车站时,按照各地疫情防控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及健康码、行程信息等的查验。(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