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铁路的惠民“务工专列”

2022-02-10 20: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2月9日9时47分,D2803次高铁列车载着600余名务工人员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高铁站出发,前往广东省广州市返岗复工。该趟务工专列由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需求定制加开,此外,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需求,遵义、六盘水、安顺等多地也开行和计划开行“务工专列”。截至目前,贵州铁路部门已办理务工人员返程车票10000余张。

为保障务工专列顺利开行,贵阳车站提前组织沿线各高铁站做好线上线下推介宣传,认真进行走访摸排,登记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积极申请列车加开、重联,方便务工人员外出就业。贵阳客运段自春运伊始,就着手为节后有外出务工需求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在各地人社部门指导下,给予用工政策宣讲、解读及务工专列开行介绍等专项服务。

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全面消杀公共环境的基础上,对车站公共场所定期通风,定时对重点服务设施和重点部位清洁消毒;在进站口设置红外测温设备对进站人员100%体温监测,指派专人引导和查验乘车人员扫健康码。

务工专列运行途中不办理客运业务,最大程度减少务工人员与其他旅客接触。为做好服务工作,贵阳车站做好全流程出行服务,增加便捷通道,设置专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在电梯口、站台加强宣传引导。并开启爱心通道,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亲情帮扶,让务工人员安全畅行。

贵州铁路将通过开行务工专列、组织包车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等多种方式,方便务工人员出行,目前已办理务工人员返程车票10000余张。铁路部门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站车服务工作,确保务工人员返岗旅途方便、温馨、舒适。铁路部门提醒,节后客流出行需求旺盛,请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客户端,了解更多列车增开信息。同时,进出火车站时,按照各地疫情防控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及健康码、行程信息等的查验。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务工人员及时安全返程温润人心,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提升务工人员出行的幸福感,见证铁路的服务温情,定格成最美的画面。(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