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明铁路开行“务工班列”应对节后高峰

2022-02-10 20: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2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动态安排运能,做好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运输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务工专列,是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制定运输方案,在严格落实铁路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开行务工专列。

据悉,2月6日至8日,昆明局集团日均发送旅客达23万人次以上,创今年春运以来的新高。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自2月6日起至春运结束,每日增开昆明至上海南K4418/7次、昆明至广州K4586/5次2对旅客列车。同时,根据春运期间客流变化,对管内普者黑、弥勒、大理、曲靖、宣威方向动车实行高峰图。

针对务工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至上海、广州、厦门、珠海等地,以及大理至广州、曲靖至东莞等方向,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各地务工人员出行人数和时间要求,采取包车、开行务工专列的方式,极大方便务工人员出行。对需求较大的务工团体提供订票、住宿、订餐、送站等全过程服务,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截至目前,已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109批次1.65万张。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客流出行需求旺盛,请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客户端,了解更多列车增开信息。同时,进出火车站时,按照各地疫情防控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及健康码、行程信息等的查验。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针对务工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在车站开辟专用的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加强旅客进站安检及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并加大站尝列车的消毒力度,做好通风、保洁工作,全力防控疫情,营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让返岗务工人员省心、省力又省钱。(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