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爱”守护 为铁路春运增添最美底色

2022-02-07 22: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春运,对于普通人来讲,是休息,是团圆,但对于铁路人而言,春运则意味着坚守、奋战与攻坚。特别是铁路工务人,春运40天里他们放弃休息的时间,放弃陪伴父母、老婆和孩子,以“爱”守护,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为春运增添最美底色。

  “以“爱”守护,为春运增添最美底色。”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不忘初心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坚守岗位,忙碌在一线的铁路工务人“牺牲”小家,服务大家,或许他们的名字从不被人知道,也或许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这又能怎样呢?在春运一线,不可能知道有多少人在风雨中,又有多少个亲人在日夜牵挂。但是,同样的春运同样的用心,一如既往的铁路工务人,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意义。

  春运之路,安全有序。铁路工务人,多数工作在偏僻边远的地方,或者就在大山深处的铁道旁。他们守护着自己的“一亩三分责任地”,工作一丝不苟,精检细修,只为保障两根铁轨安全畅通。正因为他们的服务与坚守,才能让春运之路更加平安温馨,幕后的他们,人人皆英雄,处处显担当。

  铁路工务人是怎么以“爱”守护的呢?漫天雪地里,千里冰封线,他们不畏天寒地冻,造就最浪漫的烟火。一群可爱的“亮丽橙黄”,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钢轨切割、焊复、打磨,让铁道线变成了一场大型烟花秀现常灿烂火花在外人眼里是浪漫,但在他们是专注和认真。这场绚丽的烟花秀是他们用炉火纯青的技术、昼伏夜出的付出换来的。烟花虽美,却稍纵即逝,但他们为旅客出行平安所坚守的宗旨始终如一。

  有人说,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虽然这些平凡的铁路工务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在春运中,他们的每一份坚守都看似简单,其种种的背后,都隐藏着感人的故事,一不小心就会让人潸然泪下。

  在人类迁徙的春运里,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只是其中一份子,坚守的还有医护工作者,执勤民警,24小时待命消防员……他们的都是这次人类迁徙中的护航者。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总体目标,铁路部门防疫情、保安全、优服务,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一张张进站的车票,一趟趟疾驶的列车,既是回家的见证,更是铁路人坚守的见证。他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春运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引导错峰出行,加强人员防护,防止“一刀切”,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他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妥善做好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同时,优化旅客出行服务,科学安排班次和运力,全力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集中出行需求,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更多有温度、暖人心的出行服务。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以“爱”守护的铁路人为旅客的归途保驾护航,列车才得以安全正点的到达目的地。看着列车里聊着家长里短的旅客、对面列车挥手的陌生人、站台上依依不舍的恋人、一路小跑着出站的旅客……这一幕幕真情流露的画面,仅仅是铁路人眼里的缩影。他们在幕后用自己的行动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昼夜24小时轮班奋战在管内一线现场,暖心的画面定格在雪花飞舞的铁路线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优质可靠设备保障,为春运创造良好运输条件,保障铁路线路安全畅通,为春运增添最美底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